星天孑然

不为无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

© 星天孑然
Powered by LOFTER

Ego Sum Alpha Et Omega

月初的时候想着等哪周闲一点了就填一下坑,结果我整个12月就没闲过。

所以我现在正摸鱼写着的这篇是什么呢?是用来挽救整数强迫症的凑数总结。


总体而言,今年我几乎没多少真正意义上的产出。

虽然一直在嗑特摄,虽然爱得深切的cp有增无减,但到达“能写”这一步的脑洞还是寥寥可数。


熟人都知道我其实是个很懒的人,会自己动笔基本不是“看不到又太想看”的执念驱使就是一时脑热的冲动使然。

而一旦动笔,我就仿佛一个观世几百年的老魔女,最喜欢的事就是在自己的卷轴里写入一大堆晦涩又刁钻、不是同道中人便难以意会的符号与谜题,等着不知何时才会来的到访者解开。

于是——

“你写这些谁懂啊.jpg”能看懂的大亲友总会这么吐槽我。

但没办法,我本质就是个狷介又傲慢的INTP。

如果说工作之外我只想写“自己想看的东西”,那么这之中最重要的或许只有“传达”——是否能“由我心传至你心”的“传达”。

而别扭如我,哪怕只是想传达“一句话”,也保不准要用“写一个故事”这么拐弯抹角的方式。

仅此而已。


那么仔细想想……只能说这一年我想要去传达的东西、想要去传达的人都变少了。

也是挺遗憾的。


至于来年会如何还不好说。

就希望,还能继续保持这份只为“自己”与“知己”而动笔的初心吧。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