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天孑然

不为无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

© 星天孑然
Powered by LOFTER

【文アル相关】私设司书

因为最近可能会写一点相关片段……所以就贴上来好了。

是我家曾经勤勉而现在已经快要退休的美少女司书www

至于她的CP从一开始就定好了——

是芥川大老师。

也唯有芥川大老师。





特务司书 结城嘉月(ゆうきし かつき)


【简述】

简单的说,是个一旦进入状态就完全没药救的工作狂。

罪己体质,会因为不想辜负他人期待而勉强自己。

戒心奇强,尤其是对异性,唯独芥川是少有的例外。

嗜好之一是喝红茶。 


【表设定】

新上任的帝国图书馆“特务司书”。

侵蚀者事件爆发前作为有天赋的炼金术师为军方服务。

事件后被委派到帝图就任。


对文学了解仅限于学生时代读的几本。

文豪里比较熟悉的只有:芥川龙之介、太宰治、夏目漱石跟宫泽贤治。

但虽说是比较熟悉,也仅仅是读过几本他们的书而已的程度。

所以初期一直觉得自己不具备胜任的能力,一度有申请接替者的想法。

但在先后让太宰跟芥川等一群文豪成功转生,并经历了几次紧急任务后,终于出于“不想辜负大家的信任”的想法而开始认真工作。


只是认真的结果就是文豪们基本一早上起来就要出任务,虽然追求效率最大化的司书从不会让他们劳累过度或是饥肠辘辘,但利用课题派发的调速器的频率也高得可怕。

被吐槽“就好像遇到了一个铁血派编辑”。

对芥川有超出一般的关注与在意,虽然几乎没几个人觉察。


【里设定】

平民男性与华族女性私奔后结合的“产物”。

在父亲移情别恋他人却不幸死于事故后,母亲就因操劳过度重病,临终前将一岁不到的她托付给了亲弟家中做养女,改姓“结城”。(原本的姓氏她一直避而不谈,似乎对生父很抵触。)

虽然得到了良好的教育,并考取了不错的女子学院,但依然因为原生家庭关系缺乏足够的自信,从那时起就非常依赖他人的肯定,对老师与学姐之类的对象非常尊敬。不过同学间由于她不擅长交际,一直是话少充满距离感的形象,反而给人“高岭之花”的感觉。

毕业前夕意外被发掘了作为炼金术师的能力,被军方收罗,避过了本来一毕业就要听从义父母安排的婚姻。


除了触媒转生,还擅长从任何物件中萃取香味的炼金术。

曾经给馆中的文豪送过熏香书签。(除了芥川是亲手送的,其他都是邮寄到房间的……)

喜欢猫布偶,在图书馆很多地方都放了很多,原因是她觉得这样的气氛更让人安心。(缘由:在成为结城家养女后她唯一还留有的旧物就是生母之前给自己买的一只猫布偶,这个布偶伴随她度过了很长一段难熬的时光。)


有吃甜食减压的习惯,喜欢羊羹跟年糕小豆汤。

非工作时间属于懒癌晚期,一天中呆在司书室的时间最长。

经常默默找馆长借文豪们的作品阅读,自称希望能更好地了解大家。

穿衣打扮上都崇尚一切从简方便行动的风格……原因是过去在家里跟学校的打扮都非常花费心思,不能过分随意,以免影响自己作为华族之女的名声。

一方面体会到母亲当年被束缚的痛苦,一方面又因为父亲的事对普通男性总是缺乏信任。

原本的想法是作为炼金术师孤独终老。


最先是被芥川的气质吸引,相处后感觉是人格魅力与个性都非常令她憧憬的对象,但正因为如此她从没向其主动袒露心意——

不想被拒绝,也不愿令对方烦恼,想要作为类似师生的关系到最后。


【名台词(?)】

“对我而言,光是能触及蜘蛛丝就已经满足了。”

“要是奢望太多,大概会掉进更深的地狱里去吧。”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