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天孑然

不为无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

© 星天孑然
Powered by LOFTER

【英杏】纪念日

※含私设的英杏婚后片段。

※是不会写糖星人的练笔。

※逻辑大概会弱一点,虽然是无可奈何的妥协,但还是望大家见谅。

※甜度应该比上篇甜得多,至少给 @贰玖 这个人看了她都说甜的!(掩面


.

.

.


>>>Anniversario/纪念日



她到家的时候,玄关挂钟的时针已经快走到正北。

虽然并不是第一次因为工作而这么迟回来,但基于某些缘由,此时的她还是有点忐忑。

以至于会在换完鞋之后,就打算蹑手蹑脚地径直上二楼了。


然而,紧接玄关的客厅却在这时亮起了灯。

“呜——”

——既是受到惊吓的第一反应,亦是“被发现了”的挫败认栽。


如今已是业内享有盛名、号称“不管遇到什么意外状况都能冷静应对”的王牌制作人天祥院杏女士单手扶额,就这样发出了如上足以能让同僚们都大跌眼镜的“悲鸣”。


而始作俑者则一派好整以暇,端着怎么看怎么温文无害的微笑坐在客厅正中的沙发上,目光湛湛。

“欢迎回来,杏。”


确信连挣扎的余地都没有了的她只好抬起头,用无限真诚的笑容与充满了“相信我我不是故意的”意味的眼神望向今天也是如此擅于抓她正着的丈夫天祥院英智。

“——我回来了,英智。”


※※※ ※※※


如果能再给她一次机会,她觉得自己两个月前一定不会就那么轻易接下那个全新偶像节目的筹划工作。

不然也不会因为牵涉的某事务所高层自视甚高的关系,让很多进度一拖再拖,导致她这边不得不为了追赶日程而花却更多时间做各方面的调整,甚至不得不一次次加班到很晚。——这么一个半月下来,前前后后算上今天至少也有五次了。

——彻底违背了她在去年体检被医生叮嘱不可再过度劳累后答应丈夫的“一个月最多加两次班”保证。


所以现在她才会这么心虚。

哪怕知道以丈夫的个性并不会真的指责她什么,但只要一想到又让自从那次手术后就还没完全恢复的他为自己操心了,便会更加地难以释怀。


况且,用于解释或是道歉的理由早在之前就用得差不多了……

又不可能临时编些什么别的状况敷衍过去——不过撇开她向来不愿欺骗他什么的既定原则,这种只会被某人一秒揭穿的选项真的有存在意义吗?

就这样,她有些懊恼地将脑海里闪现的那堆方案一个个删光,接着只能够无计可施地走到丈夫面前,咬唇低下头,等待曾被称作“皇帝”的他降下裁决。


——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这裁决竟是如此温柔。


不知何时,那位陛下站起了身,将她拥在了怀里,身上的暖意驱散了她沾染了夜露后遗下的零星寒意。


“辛苦了。”

他在她耳边轻声送上了饱含怜惜的慰问。

然后趁着妻子还怔怔沉浸其中的时候,将她整个人拉到了沙发上。


“——诶?!”

等到杏回过神来,她已经从站立的姿势转作平躺。

支撑着身体的巨型沙发垫柔软又紧实,体感真的非常舒服,毫不愧对令她当初听闻后就瞠目结舌的昂贵价格。

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或者说都不是能让她惊讶的重点。


因为真正的“重点”只在于——

此刻她显然正将头枕在了某人的腿上。


——是膝枕。

——绝对是膝枕没错了。


不过虽说她还能冷静地进行分析判断,但无疑地,她一样也能清晰感知到自己双颊上的热度正在以某种可喜的速度逐渐上升。

纵使说不上是因为这个特别的姿势,还是因为从自下而上的角度看过去的那张面容实在太过美丽。


“英智,我——”

而在理智即将低过临界值之前,她小声唤了一声丈夫的名字,试图打破这样太过引人沉湎的氛围。

却在话未出口的时候被人用指尖封了唇,于是瞬间失声。


“嘘——”

他垂下头微笑着与她对视。

“今天为了征得那几个赞助商的后续支持,连着跑了好几家会社的你已经很累了吧?”

“稍微……先休息一下怎么样?”


她努力分辨着他话语中包含的深意,然后就愣在了那里。

“你怎么会……”

——知道。

她本来要这么脱口而出的,但愕然之后就是无可奈何地明了。

——啊啊,不对,不如说他不知道才比较奇怪。

她想。

毕竟先让他担心的是她啊……

自己又不是还在念书的单纯小姑娘,还不至于到这种时候还为了“他又暗中调查了我的事”而心怀不满。

所以此时心中萌生的,依然只是浓重的歉意。


回想起来,英智在婚后一直就非常迁就她呢。

不仅没有让她住到天祥院本宅,还专门买了这栋距离市区更近的别墅,甚至为了她减少了雇佣佣人的数量,连为她安排的保镖也远低于通常财阀家主夫人的标准……

那么现如今会选择找人调查她的事,明知被她发现她不会高兴的他……该是有多在意她的事才会……


“……对不起。”

想说的千言万语,到头来还是变幻为这样听起来没什么新意的话语。


“嗯?为什么要向我道歉呢?杏并没有做错什么吧?”

他用他那一贯如小鸟鸣叫般动听的声音给出了回应,然后伸手摸了摸她的头。

“是觉得……我会因为你不想让自己团队的伙伴们努力与付出白费而宁可自己去多花功夫交涉感到不高兴吗?”

“还是认为我会蛮不讲理到连缘由都不顾就认定你是故意这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枉顾自己的身体状况吗?”


“不是的,我只是——”

她摇摇头。

可惜想要解释的发言还是宛如惯例地被人打断了。


“呵,我知道,就是又想看看杏这样可爱的表情罢了。”

他侧了下头,神色愉悦不已,望向她的目光却变得愈发柔和而认真。

“杏只是总会过多地为他人考虑而已……不论是过去在梦之咲的时候,还是现在面对你的那些同僚跟负责的偶像的时候——乃至对我也一样。”

“可要是到这时还要我说什么‘你也该多在乎自己一点’这种话……那作为丈夫也未免有点失格了吧?”

“所以相比之下,会让我多少感到有些‘寂寞’的仅仅是——杏为什么不能更依赖我一点呢?”

他轻轻抚过了她的脸颊,动作轻柔地就像对待一样稀世珍宝。

“明明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的。”


这个人……怎么总是能这样轻描淡写地说出如此让她想哭的话呢?

——真是太狡猾了。

她禁不住闭上眼,悄悄地将手覆上他的。

随即十指交缠,紧密相握。


这时候,客厅落地钟忽是响了起来。

节奏不紧不慢,整整的十二下。


她也不由睁开了眼。

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双目已经被某人用单手给遮住了,视野内变得漆黑一片。


但她的疑惑还没化为话语,就听见上方传来了丈夫像是某个长久的心愿被实现了一般的满足发言。


“——啊,终于等到了呢。”


世界在这时云开雾散。


她终于又看见了那双或许这一生都不会看厌倦的湛蓝眼眸。

随后就听见眼眸的主人开口对她说——


“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天祥院英智。是这所梦之咲学院的学生会长。”

“人们都称呼我为‘皇帝’。”

“——很高兴认识你。”


“这是……”

她一时间有些懵懵,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吓到你了吗?”

“呵呵,但今天是我好不容易才想起的‘纪念日’。”

“所以……就稍微原谅一下我的任性吧。”


“‘纪念日’……?”

她不免皱眉,直觉有哪里不太对。


——结婚纪念日?告白纪念日?成为情侣的纪念日?初次约会的纪念日?

心中掠过无数个早就被她暗中记在了笔记本上的特别日期。

但无一例外——它们全都不在今天。


所以……到底是……

她仔细思索着,很快就在重新回顾了一遍丈夫适才的发言后恍然大悟。


“等等……难道说……”

“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

她几乎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


“Bingo.”

作为谜题设置之人语气轻快地予她以肯定。

“前些时候翻病历的时候忽然就想起来了啊……”

“然后便想着,要是那时候能跟你多说几句话就好了。”

他垂下眼,露出有些感慨又有些怀念的表情。

“也是出于这个念头,今天才会刻意等你到现在,就单纯地……想要在这个日子对你说一遍曾经想说却没能说出来的话呢……”


“哪怕什么都不会因此改变……我也……”


而这次总算轮到她伸出手封缄了他未说出口的言语。

——大概是因为,她果然还是那个最不想看见他露出那种表情的小姑娘吧?

她在心里失笑着叹了口气,然后就也直视着他平静地重又开口。


“我是刚刚转到这所学校的转校生,名字是杏。”

“——很高兴认识你,英智学长。”

而后她向他露出了笑容。

是年少时光都不曾有过的灿烂,灿烂到……已经毫无阴霾。



※※※ ※※※



在那之后,兴许是太过疲累的关系,她的记忆开始变得有些模糊。


只记得朦朦胧胧中丈夫将自己从沙发上抱了起来,然后慢慢慢慢地从客厅走到了玄关,再从玄关旁的楼梯上到二楼,最终进到他们两人共同的卧房,将她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床上。


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试图说些什么,却在下一刻听到了他令人安心又不是那么“安心”的发言。


“快睡吧,至少到明天为止你都不用操心工作的事了,因为那几位事务所的负责人恐怕都‘很不巧’的会没空见你呢……”

“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这一件事而已。”


说完,他就俯下身,在她的额上印下了一吻。


轻浅又温柔。

——就好像天使的祝福一样。

她模模糊糊地生出了这样的念头。

随后就渐渐渐渐被困意包围了。


而在彻底坠入梦境的时候,她想到的却是——


等她醒过来,她一定也会将这天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

不过,不仅仅是作为他们第一次相遇的纪念日,也是……

——思绪到这里便完全中断了。


她已沉沉入梦。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love is not envious or boastful or arrogant or rude. It does not insist on its own way; it is not irritable or resentful, it does not rejoice in wrongdoing, but rejoices in the truth. It bears all things, believes all things, hopes all things, endures all things. 


——Love never ends.


【FINE.】


一句话感想:作为一个日常丧精的大龄社畜真心觉得写糖好难啊……(哭了


抱着“塑造一个更为成年人感觉的杏妹”的想法写的这篇,所以努力凸显了更现实层面的一些东西,希望不会显得太违和。


顺带一提,最后收尾又是拿来升华主题用的《圣经》选段233~不过确实也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段啦~

整段出自哥林多前书13章4-8节。引用重点只在最后一句而已w

译文: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评论 ( 13 )
热度 ( 9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