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天孑然

不为无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

© 星天孑然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Last Romance(2)

传送门:(1)


前言:

今天心情不错。

所以又想写一写这个故事啦!


哈哈哈好吧其实是看到 @夏井夏実 半夏酱求粮食的发言了!所以想看看能不能投喂成功XDDD!


【可搭配食用BGM:风纹 ~3つの轨迹~-松枝賀子


在她看来,从最开始就看清自己人生的轨迹并不是什么坏事。

至少在判断很多事的时候,不至于走太多弯路。


譬如说,她从来不觉得自己被家族作为某些情况下的道具是多么错误的事。


因为既然平凡人有平凡人的挣扎取舍,那么作为仅仅出于家世而先行获得了无数超出常人待遇的“贵族子弟”——也就是像她这样的人,自然也有着为此而不得不去牺牲的东西。


权利与义务从来都是对等的关系。

如果心存不满,就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不得不牺牲的事物好了。

单单只在嘴上抱怨的话……是永远都无法得偿所愿的。

——这个道理她很早就明白了。


当然同时也非常清楚,其实还有更加多的人并不明白这点。

所以通常情况下,她都懒于与人谈论这方面的问题。

毕竟没有意义。

加上对于那些自己不在意之人的想法嘛……她向来是不太关心的。


只不过呢,人生在世总归不会天天都是“通常”的——

这天午后,当她因为学生会的工作不得不抄近路从体育馆后门经过的时候,就十分不巧地看到了某位前些日子刚见过的栖川君被几个一脸不善的高年级学生围住的“刺激”场面。


而基于她对于栖川睦臣的了解,与其忧心这个人会不会被欺负,提前为那几位高年级学生的人身安全祈祷一下……或许更合适一点。

眼看其中之一的学生甲已经摆好架势跃跃欲试,考虑到万一等下出事了指不定会增加自己的工作量,她终于还是不得不先站了出来。

“再过几分钟上课铃可就要响了,几位学长再不回教室的话,莫非是想等下跟教务处的伊藤老师聊几句?”


“——你这女人是哪里冒出来?我告诉你,少管别人的闲事!不然有你好看的!”

为首的学生甲看见她先是一惊,再然后就开始了毫无新鲜感可言、一副恶狠狠口吻的威胁型发言。


“路过而已。”她靠在门边,连眼都懒得多抬一下,“并且不巧的是我就是这个学校最需要管闲事的那个人……希望各位可以合作一点。”


“什么管闲事的,你——”

学生甲刚想继续他那没啥营养的叫骂,就被一旁靠过来的学生乙给打断了。

“老大,她好像是……学生会接手‘魔女’位子的那个高一新生啊……”

“不、不会吧……难道是比‘魔女’还难缠的家伙吗……”

简直就是一秒变脸。


而在目睹了几个人从气势汹汹跌为全员萎靡,最终飞快离开的一幕后,她第一反应却是——

不错,看来自己的知名度还可以?居然连高年级都知道了啊!

当然啦,跟统一被称呼为“魔女”的美纱相比,她显然还有着相当遥远的一段路要走。


之后,就在她也打算离开这里继续进行自己的“工作之旅”的时候,身后忽然就传来了一道不算陌生又有些异样的声音——

“……谢谢。”


她下意识就转过身来。

却是万万没想到会看见那样一个的“栖川睦臣”。

——不再是往日一般怡然自得的样子,身上惯有的从容就像是被蒸发掉了一样,只剩下了某种淡淡的郁悒萦绕在四周。


一点都……不像这个人啊。

她想。

然后免不了就“心软”了。


“……你不怪我多管闲事就好——好歹是个堂堂空手道黑带2段,要是想撂倒他们还是没太大问题的吧?”

她掩饰性地笑了笑,接着就在窥见对面人神情的瞬间意识到自己试图活跃气氛的计划已然告吹。


“不,如果他们真的……我大概也不会还手的吧。”

他就这样笑着对她说着。

语气平淡,甚至于听不出有什么起伏。

“……毕竟他们说得没错,我确实是那个只依靠家世就抢走了他人位置的家伙。”


她这才恍然。

想起了前几天学校里流传的某位音乐科学生因为交换生名额被顶替怒而退学的事。

以及那份临时加上了栖川睦臣名字的交换生申请名册。


无外乎是栖川家出于某种考量强行给校方施压让他顶了别人的名额入选的这种事吧。

即便以他本人的实力也完全可以拿下这个名额,但栖川家主恐怕不屑于让他在这方面浪费太多时间,所以才用了这种办法。

——对于他们这种家世的孩子来说,这实在是再多见不过的情形了。


因而,肯定有什么例外的缘故。

好比说——

“那个音乐科的佐伯同学,是你认识的人?”


他点点头,然后垂下眼。

“他非常有才华……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应该会被某位大师收为弟子,在未来成为很优秀的作曲吧……”


“栖川君你……是不是有些过于为别人着想了呢?”

她叹了口气,终究没法放任这个人继续徘徊在某个死胡同里。

“况且,假使你实在无法接受现在的结果……”


“——也不是不能改掉它吧?”


(To Be Continue,Forever ←现学现用)


一口气爆肝写到现在_(:з」∠)_

细化就留到睡醒之后吧……

评论 ( 2 )
TOP